2017年4月2日星期日

绿盛世国际 EWI 粉墨登场

期待已久的绿盛世国际 EWI 将会在明天早上九点粉墨登场。

之前用蓝色表格申请的绿盛世国际已经过户了,登陆股票证券户口后就可以看见了。

目前我持有 EWI 一千八百股 (通过两个不同的股票证券户口持有),不敢一下子 All In。不是不相信 Tan Sri 的眼光,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去观察 EWI 的表现,毕竟该公司还是在亏损当中,预料在 2018 年后才会开始获利。

和另外一位股友交流后,才发觉原来可以用蓝色的表格申请 EWI Excess 的股票,成功率也蛮高的。如和申请呢?就拿我的申请 EWI 的股票为例子,EWI 只是分配我九百股 (一个股票证券户口),但我可以碰碰运气申请十千股,九百股是肯定可以买到的,另外九千一股就碰碰运气。因为有些绿盛世的股东分配到绿盛世国际的股票但不想拿钱出来购买或其它种种的原因放弃它们购买绿盛世国际的权利。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如果您申请 Excess 的话就有机会买到额外的股票,比起白色表格的话,分配到的机会更高。(又长智慧了......)

配合 EWI 上市的同时,EWI 也免费派发凭单给现有的股东,每认购五股 EWI 的股票可以获得两股 EWI-WA 的凭单。凭单的寿命期为五年,转换价格为 RM1.45。算一算,凭单应该会在 2022 年才到期,如果在这五年内 EWI 的股价可以超越 RM 1.45 的话,股东就进行转换的手续,把凭单转换为母股。

EWI 上市后,我应该不会卖掉手上仅有的一千八百股,因为卖了也没有什么“肉”吃,我应该会把它留在我的股票证券户口里,每年都出席它的股东大会......骗喝骗吃。

EWI 目前可能还不是增持的时候,因为该公司还是在亏损的当中,预料在 2018 年后才会开始获利。

但我本身对 EWI-WA 的凭单蛮感兴趣的,不排除我会在合理的价格慢慢的累计 EWI-WA 的凭单,因为凭单将会在 2022 年才到期,届时绿盛世国际的业务已经上轨了,股价应该也不菲。如过那是才进行转换的话,说不定会有免费股呢?(用刀仔据大树的道理,赚凭单的钱再换取母股,无形中就不用出钱都可以持有母股了......自爽!!!)


EWI 星期一可以 GO GO GO 吗?
EcoWorld International - Creating Beyond & International















中小资本股研究计划 MIDS

马股交易所日前推出了中小资本股研究计划 (MIDS),目的是要提高中小资本公司的形象和激励这个潜在高增长的市场。 以下是  MIDS 的链接  http://www.bursamarketplace.com/mkt/tools/screener 100 支 中小资本股:...